ID814918850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野生百合有毒吗、干百合苦味怎么去除、干百合为什么发酸——百合干优劣辨别方法

百合干按有无硫熏分类

    

一、硫熏百合:

 

一听“硫熏”,就明白这是化学加工品了。硫熏的目的让百合干色泽好,并且能够长久保存。很多人不懂,以为色泽越白越好,熟不知这“贪色”的选购方法恰恰是错误的。硫熏用到的二氧化硫,虽然能够能起到护色、防腐、漂白等作用,但长期食用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的食品,会导致呕吐、腹疼腹泻等慢性食物中毒,严重时甚至危害生命。硫熏百合虽然色泽好,但是闻起来有一股酸味和刺激性气味,时间越久、酸味越浓。用这种百合干来煮粥煲汤,味道也会有酸味。个别不良商家通过硫熏的方法,将质量不好的百合干上色、漂白,掩饰其原材料的质量缺点,妄图“一白遮白丑”,但事实是——再“白”也遮不了“丑”,选购百合干是一定要谨慎切勿选购此类百合干。



 

二、低硫百合:

低硫,则说明还是使用了少量的硫熏。虽然低硫百合残留的化学剂较少,但还是有所影响。这类的百合干同样是颜色发白,且带有酸味。

 

三、无硫百合:

真正纯无硫的百合干是呈乳黄色、白种微黄;闻起来有一股清香的甜味,绝不是酸味,用手掰时明显脆而不柔。若将无硫百合泡在冷水中3--4小时后,百合干就自然恢复成鲜百合片的样子。纯正的无硫百合,不添加化学试剂,安全健康,多吃才能发挥其功效,所以选购时一定要看仔细、闻仔细。

 

 

百合干检测有无硫熏方法:

 

一、看:硫熏百合颜色发白,并且很均匀,不是自然的白;

二、闻:硫熏百合有硫刺激味道,发酸,并且时间越久,酸味越浓,无硫百合任何时候都不会有酸味;

三、实验检测:

 

1、实验原理:Ba2+ + SO42-=BaSO4 ↓,含硫百合泡水会产生SO42-,加入BaCL2就会产生沉淀。

 

2、实验方法:

1.现将百合样品泡水,氯化钡晶体溶解,

2.半小时后,将百合溶液和氯化钡溶液混合,

3.越浑浊的说明沉淀越多,百合含硫也越多。


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甄选,我们也调查了不同品牌百合干品质,包括网络平台、超市、药店,其中以“意康德”百合干质量最优价格也相对实惠,大家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