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4918850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百合怎么炒、怎么做、网友对“百合干食用方法”的点评分享

导语:豆瓣、知乎、百家号、太平洋亲子网、西祠胡同、百度贴吧、QQ部落、19楼、妈妈树、妈妈网、天涯、心食谱、美食杰、好豆网、豆果美食、下厨房等这些都是国内知名的社交、问答、交流网站,百度综合权重可达到8,网站内容客观实用专业性强,也因此是很多宝妈、家庭主妇、职场白领、或热爱养生健康的人士聚集地,针对“百合干食用方法”这个话题,我们来听下她们的心声!

 

 

百度贴吧网友“vetement”评论

 

我妈妈经常煮的粥是百合莲子红枣桂圆黑米粥,百合养胃的效果非常好,黑米和莲子对脾胃也有益处,能加强功效。红枣和桂圆都有补气血的作用,经常吃能让女人神采焕发。后来我出去自己住,还专门请教了妈妈这道粥的做法,非常简单,只需要把各种食材洗干净准备好,放入电饭锅一起煮就好了。还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像我自己喜欢吃桂圆红枣就会多放两三颗,我妈妈则会把养胃的百合多放几片。这些食材也都是我妈妈推荐我在一个意康德淘宝店买的。

 

 

知乎网友“按时吃饭S”评论

 

一到秋天天气就干燥的让人受不了,皮肤干燥还可以多擦点护肤品,但是嗓子干燥难受,就要多吃点润肺的食材。一般中午吃完饭之后,我都会把煮点百合雪梨银耳汤,这样中午午休起来就可以喝了。百合滋阴润肺的效果是最好的,搭配清肺养肺的雪梨和银耳,效果倍增。坚持喝滋养了肺部,嗓子里的不适感自然也就缓解了。制作百合雪梨银耳汤的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提前半天派发银耳即可,然后洗干净百合大约十几片、把雪梨切块,就一起放进电高压锅里炖煮,也不用管它,起床就可以喝,非常方便。



 

3、网友“蓝色多瑙河”评论

前段时间带儿子回老家,因为温差不适应感冒了,吃了点药感冒是好了很多,但还是会咳嗽,喝了止咳药水也不见好。后来我妈妈说,可以用食疗的方法辅助治疗,于是就买了点百合、枸杞和雪梨,一起炖给我儿子吃,因为味道还不错,我儿子也比较喜欢吃,不像药水要费半天劲才能喂进去。这样吃了几天,咳嗽明显好转了,以前每天都咳个不停,现在偶尔才咳嗽几声,咳嗽时也没有听到痰声了。之前我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这个做法也非常简单,就是把百合、枸杞和雪梨洗干净一起隔水炖,小孩子吃可以炖久一点。百合和枸杞都是我妈在网上买的,她买了好几次,质量很好,很地道,店名叫意康德,有需要的宝妈可以试一下。

 

4、网友“维尼小唐”评论

我住在南方的沿海城市,夏天不仅热而且时间特别长,一年几乎只有夏天和冬天两个季节。所以夏天的时候我婆婆经常会煮百合绿豆汤吃,因为百合入心经,能宁心除烦,而绿豆有清热降火的作用,搭配在一起是夏天一道解暑降火的美食,不仅功效强大,味道还好,制作方法也简单,只要将绿豆和百合洗干净,先大火将绿豆煮开花,再小火加入百合一起煮就好了。还可以适当加入一些冰糖,更加美味。

 

5、网友“旋转的木马”评论

我自己一个人煮,以前很少在家做饭,顿顿都是在外面吃,但是说实话,外面吃虽然方便,但是现在也不知道卫生不卫生,健康不健康。再说,天天在外面吃也很腻,因为我租的房子没有厨房,所以我就想了个办法,买了电高压锅,有时间的时候就在家炖汤喝。我喜欢炖排骨汤,比较方便,排骨汤里我还会加点百合,因为百合不仅可以滋阴润肺,还能清热解毒。一般我就是将排骨洗干净,放点姜片,然后再放十来片百合,一起炖。炖好之后放点盐,不仅味道好,而健康养生。



 

6、网友“墨秋言”评论

我之前的工作压力特别大,天天加班,晚上还失眠,每天精神都不好,有朋友建议我食疗,炖点汤放点百合,可以宁心精神,治疗失眠。但是我租的房子没有地方做饭,而且每天上班很辛苦,也没有精力再做饭。于是我就想了个办法,买了点百合放在办公室,每天泡水喝,干百合比较方便保存,用保温杯闷半个小时,和煮出来的口感一样软糯,非常方便。有时候我还会放点桂圆干、玫瑰等等一起泡水喝,这样坚持喝了一段时间,最大的感受就是人明显精神多了,失眠的情况也好了很多。在办公室也能养生,只要你找对方法,既简单又对健康有益。

 

7、网友“五月的夏天”评论

前段时间去朋友家做客,吃到了一道非常好吃的菜,叫做鸡蛋炒百合,我以前从来不知道原来百合还可以炒着吃,朋友说,因为有段时间身体比较虚,有医生朋友建议说吃点百合,滋阴补气的效果好。刚好家里送来了些土鸡蛋,就想着炒在一起吃。先把百合干泡发,软了炒起来好吃一点,再炒鸡蛋,几点炒得差不多了,就把百合放进去,再稍微炒一下就可以吃了。当然也可以把泡好的百合干放在打好的蛋液中一起放入锅中炒。后来我自己也学会了,经常在家做这道鸡蛋炒百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