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4918850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孕妇可以吃菊花茶吗、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很多人都知道菊花茶能清肝明目,是一年四季都能喝的保健饮品。但是孕妇喝菊花茶好吗?孕妇喝菊花茶可以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看看。



一、孕妇菊花茶、孕妇菊花茶可以喝吗

孕妇的饮食习惯要求是很严格的,并不是什么都无所顾忌的。在炎热的季节里很多人都会选择泡一杯菊花茶 来清热解毒,菊花茶可谓是深受女性们的喜爱,究竟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喝菊花茶的,专家称,菊花茶没有别的副作用,但是孕妇在喝菊花茶的时候需要控制好量的问题,那就可以了。

我们平常喝的菊花茶就是甘菊,味道不苦,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 同煎代茶饮用。做为办公室白领,工作压力大,身体火气也比较重,所以我会常备意康德的菊花茶在办公室里,经常喝一杯,可以加蜂蜜等一起来泡,感觉提神效果特别好,值得推荐。菊花茶可以起到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也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虽说菊花茶没有副作用,但是菊花茶属于寒性,所以孕妇在喝菊花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的摄入,主要是以清淡为主比较好。  

孕妇在喝菊花茶时可以这样冲泡: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即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每次喝菊花茶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总而言之,菊花茶是寒性的,体虚、胃寒、脾虚的人都不适宜喝的,如果孕妇火气比较大,那么可以喝点菊花茶,但是要少喝。



二、孕妇喝菊花茶的好处

孕妇喝菊花茶的好处多多,下问就来给大家一一揭晓。

清热解毒是平时孕妇喝菊花茶的最大好处之一,因为很多女性在怀孕以后,身体会出现内火过旺的症状,这时容易出现口舌生疮和目赤肿痛以及咽喉肿痛等多种上火症状,如果能及时冲泡饮用一些菊花茶,就会让这些上火症状很快好转。   

生活中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身体内分泌发生改变,容易让面部出现大量色斑,有时腹部还会出现一些妊娠斑,这让那些爱美的孕妇十分烦恼,如果能坚持喝一些菊花茶,则能防止这些色斑出现,而且出现妊娠斑以后多喝些菊花茶,还能让色斑慢慢淡化。

菊花茶本身就有着养肝排毒的功效,所以对于孕妇们来说也是同样适用的,可排出身体内多余的毒素,让孕妇和胎儿的体质变强,身体更加强壮。

医学上也研究证实菊花茶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菊花茶香气浓郁,提神醒脑,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菊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压,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血清胆固醇过高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菊花茶在消除眼睛疲劳上也有一定的功效,长期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可以多喝菊花茶,对眼睛有保护作用。而且菊花是宁神静气的天然药方,具有柔和的舒眠作用。

菊花茶还具有明目清肝的作用,如果配上枸杞一起来喝,效果就更佳了。



三、孕妇喝菊花茶的禁忌

菊花茶是最常见的一种花茶,它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抗衰老等功效,许多女性孕前尤其爱喝。只是,孕后喝菊花茶也有一些禁忌需要大家了解。

1、菊花茶性寒,孕妇不宜过量饮用。另外,孕妇饮菊花茶时最好泡得清淡一些。  

2、体质偏寒的孕妈妈饮菊花茶时,不妨放点枸杞,脾胃虚寒的孕妈妈则最好少喝菊花茶。  

3、喝菊花茶时,不少孕妈妈喜欢加上几颗冰糖以增加口感。但是对于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孕妈妈而言,最好别加糖,单喝菊花。此外,脾虚的孕妈妈也不宜加糖,因为过甜的菊花茶会导致这类孕妈咪口黏或口发酸、唾液增多,以及带来不适。

菊花茶对我们的身体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伤害,大家要记得按照正确的使用方法来服用,这样才能够发挥它最大的功效和作用。菊花茶的质量很重要,朋友给我推荐了一家口碑型商家,叫意康德,我买过几次,觉得品质确实不错,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通过上面的介绍,对于孕妇可以吃菊花茶吗、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以及孕妇能不能喝菊花茶、孕妇能吃菊花茶吗的疑问已经有答案了,总而言之,孕妇在喝茶地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茶叶,而且要注意喝法,这样才能让胎儿健康成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