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4918850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山楂枸杞菊花茶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非常适合办公室经常面对电脑的白领们的养生茶——胎菊枸杞山楂茶,它可以帮助防辐射、养肝名目、清热解毒,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食材功效介绍:

 

主要食材:山楂10g 枸杞5g 胎菊4-5朵

 

山楂: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健脾消食,因为山楂能增加胃内酶素的含量,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山楂中还含有解脂酶的成分,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加上山楂本身热量非常低,所以多吃山楂能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枸杞:现代药理研究证明:枸杞中富含甜菜碱等药用成分,能参与人体的脂肪代谢,可以有效抑制脂肪在干细胞内的积累沉积,使得肝脏中的磷脂、总胆固醇等的含量减低,促进肝细胞新生,加速脂肪的代谢,起到减肥瘦身和抗脂肪肝的作用。此外,枸杞还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益精明目的作用。


 

胎菊:是很多人家中常备的一款保健食品,能降内热,减少血液粘稠度,加速身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菊花茶中富含黄酮类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能,能帮助人体清除体内自由基,降低胆固醇,起到排毒解毒、美容养颜、轻身瘦身的作用。

 

操作步骤:

1、取山楂10g,枸杞5g,胎菊4-5朵放入约400ml左右的杯中;

2、加入刚烧开的100度开水,7-8分满即可,盖上盖子,浸泡5分钟左右,趁热即可饮用;

3、喝到剩下3分之一茶汤时,可再加开水,可反复多次冲泡。

 

注意事项:

1、胎菊尽量用开水冲泡,这其药效才能充分释放出来。

2、可根据个人口感和需求可以搭配其他种类,怕上火可以少加几粒枸杞,用蜂蜜或冰糖代替,易上火的人可以加金银花冲泡可以很好的去火。这些都我自己也都试验过,可以放心搭配。

3、菊花性凉,体质虚寒者不适合长期食用 ,一周3-5次就可以了。

4、茶水不要隔夜食用,保健效果会降低,记得当天喝完就倒掉,杯子洗干净,隔夜会滋生细菌。

5、菊花与鸡肉、猪肉一起煮会相克,而且也不可以和芹菜一起食用,

 

选材注意事项:

 

保健食材选择时一定要注意产地,因为受到生长环境的影响,只有著名产地生成的地道的食材,其保健药效才是最好的。枸杞以宁夏的药性最佳,营养物质最丰富,保健成分枸杞多糖的含量最高,颗颗分明,不易结块。枸杞一年两茬,第一茬在夏季采摘,叫夏果,营养物质基本上经过一年的积累非常丰富,夏果后秋季会长出第二茬,叫秋果,由于时间只有2个月,营养物质相比头茬夏果较差,枸杞以选择夏果为佳。胎菊最有名的是桐乡杭白菊,每年10月首批采摘的胎菊王质量最好,花苞还没有开放,卫生干净,营养物质完全积累但没有流失,味道也是最好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