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4918850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菊花茶的种类及区别

菊花茶有以下几种:

贡菊:产于安徽黄山,生长在高山上,因受天气等自然因素影响大,产量也少,价格相对高昂。古代产用作贡品献给皇帝,故名“贡菊”,有清热去火,清肝明目的作用;



杭白菊:杭白菊为浙江桐乡地区的特产,以其色、香、味、形“四绝”成为引用菊花茶之佳品,有疏散风热、平肝名目、清热解毒等功效。

胎菊:胎菊属于杭白菊中最上品的一种,是在第一次的杭白菊花朵未完全开放的时候采摘下来的,特点是干净、花瓣更完整些,菊甘物质的抗氧化能力更好,营养价值最高。

胎菊因其营养价值丰富、味道香甜、价格适中,算得上是性价比较高的一款菊花茶。自已喝养生滋补、送人高档大气!但是我们在选择时要挑选完全开放的花朵少,颜色米黄鲜艳,花蒂绿色,没有叶子碎渣等杂质,味道自然清香略带甜味(甜味也是好胎菊特有的),没有经过硫熏的,这样的标准才是好胎菊,喜欢胎菊的朋友推荐“意康德”胎菊,基本没有杂质,很干净,性价比较高。



雪菊:一般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昆仑山脉上,因其在纯天然的环境中生长,没有任何污染,营养价值也比一般的菊花高,加之昆仑雪菊每年8月份开放一次,产量极小,采摘难度大,价格也高。昆仑雪菊的特点是凉性非常大,适合人群有限,一般脾胃虚寒的人不易喝。而胎菊性微凉,一般人皆可引用,性价比更高些。

现代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很多人丢掉了喝酒的习惯改为品茶,不仅对身体好,更是一种更高品味的象征,而菊花不论是其营养价值还是味道、色泽、形状受很多人喜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