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4918850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胎菊禁忌与注意事项

胎菊是杭白菊中最上品的一种。它是在杭白菊花朵未完全张开的时候摘收下来的,因稀少而显珍贵。其性微寒,能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也经常会有朋友顾虑:喝胎菊茶有什么禁忌或注意事项吗?


经期能不能喝菊花茶?

女性在经期这样的特殊时间段,身体的抵抗力不如平时,有很多事项都要多在意,要忌讳的也不少。专家指出,菊花茶性寒,而经期是需要暖宫的,所以女性在经期内不适宜喝菊花茶,否则经期的不适感有可能会更严重,一严重时有可能造成痛经。

 

感冒到底能喝菊花茶吗?

感冒要不要喝菊花,那得看情况。如果是因为上火的影响导致的风热感冒,喝菊花茶正好可以降降火。如果是由于受寒导致的风寒感冒,显然就不能再喝性质寒凉的菊花茶了,那样无异于雪上加霜。

 

隔夜的菊花茶可以喝吗?

隔夜茶不仅仅是胎菊,很多茶叶都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很多酚类,这种物质在空气和水中极易氧化成棕色的胶状物—茶锈,茶锈中含有铅、砷、汞等重金属物质,对人体的多种器官都有害无益,隔夜的茶也容易滋生细菌,当然这种只局限于败坏变质的茶,如果没有变质是可以引用的。

 

晚上喝菊花茶是否合适呢?

菊花茶不是真正的茶,茶碱含量非常少,晚上喝不会对睡眠造成影响。不过喝太浓的菊花茶总是不好的,一般放几朵冲泡就可以了。在睡前一小时小酌一杯可以宁神,帮助睡眠。切忌喝太多,担心夜尿频繁。


 

菊花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从季节上说,春、夏、秋都是非常适合引用菊花茶的。春季平肝名目,夏日清火,秋季润肺,炎热的夏季、干燥的秋季最适合有菊花茶相伴,秋季清肺火,夏季降浊湿。一般饭后半小时后饮用菊花茶即可,菊花茶不适合空腹饮用。另外,早晨来一杯菊花茶,能清醒头脑,让您一整天都神清气爽。一周喝三四次即可,同时根据自己情况和喜好加入枸杞、红枣、蜂蜜等

 

小孩可以喝菊花茶吗?

儿童的脾胃比较虚弱、娇嫩,即便是菊花茶也有可能造成刺激,导致胃部不舒适,所以小儿平时尽量不要食用,但在上火时、夏天高热天气时可适当食用。

 

孕妇和哺乳期的女性喝菊花茶行不行?

这种情况是没有局限的,只要控制好量,不要喝太多,毕竟是凉性的。


肾结石能喝菊花茶吗?

肾结石的成份八成是草酸钙结晶,来自饮食中草酸和钙质的量是影响尿道中草酸钙结石的重要因素,虽说菊花茶不像普洱茶或者其他茶饮品有那么多的草酸,但是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菊花茶还是要尽量少喝,或者不喝。病人应该多喝水,如果实在难以抛掉喝茶的习惯,就应该少喝一点、泡淡一点,而且不要在空腹是喝茶。

 

无论是哪一种茶,都要讲究适量饮用,饮用菊花茶一次五、六朵足矣,在生活快节奏的今天,大家更应腾出时间呵护一下自己的身体,日落时分,饮一杯菊花茶,思考下人生,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