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4918850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孕妇能喝菊花茶吗、孕期可以喝菊花茶吗

众所周知,菊花茶是很多人都比较爱喝的一种茶水,对人体健康都是有好处的,当然,喝茶也是要分时间和对象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看看。



一、孕晚期能喝菊花茶吗、早上喝菊花茶好吗

菊花茶中菊花为甘菊,其味不苦,泡茶喝具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很好疗效。孕妇喝菊花茶可以起到清火明目的作用,所以孕妇可以适当喝点菊花茶。

孕晚期的时候孕妇的身体臃肿、行动不便,有时还连睡觉都困难,很多准妈妈都会非常紧张,尤其是第一次生孩子的,担心自己会承受怎样的痛苦。菊花茶香气浓郁,能松弛神经,可以缓解焦虑的情绪,有助于睡眠。

但是最好不要天天喝菊花茶,偶尔喝一些是有好处,可是天天喝就不好,因为菊花茶喝多了会伤胃。对怀孕期的脾胃损伤很大,而且菊花茶喝多了,人容易更虚,导致体内虚火旺盛。另外,菊花茶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的孕妇都不太适宜。如果准妈妈确实内火较大,可以少量喝一点儿淡菊花茶。非寒体质的孕妇喝菊花茶也要注意喝的量,且要泡的清淡一些。

菊花茶是凉性的,因此不建议晨起空腹就喝的,特别是对于胃寒的人来说,早上空腹喝会刺激胃黏膜,引进胃痛。同时菊花茶有降压功能,如果是血压偏低或比较正常,会因为低血压低血糖头晕的现象,建议可以在餐后的一个小时后再喝就最好了。我一般下午都会泡点菊花茶喝,喝点菊花茶清香会提神醒脑。我是在网上购入的菊花茶,试过很多品牌的,口感上都不一样,我主要看下哪家的口感适合我,然后哪个性价比比较高,之后就囤哪家。我自己比较满意的是意康德这家,品质好,我都是超大包超大包的往家带的,大家可以参考试试。



二、杞子菊花茶、枸杞红枣菊花茶

菊花、枸杞和红枣,这些具有养生保健作用的食物,所以很多人都会用它们泡茶喝,因为经常喝对于身体会有好的保健作用。经常喝枸杞、红枣搭配菊花茶,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

1、明目    

菊花和枸杞都能够起到一定的明目作用,并且对于人体的肝脏有一定的养护作用。而且红枣对于女性而言有着很好的美容养颜的功效,红枣当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所以气血不足的女性更应该要喝红枣茶。

2、预防动脉硬化    

枸杞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而且对于动脉硬化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并且枸杞当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各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且还有一种物质叫做亚麻油酸能够帮助人体新陈代谢。

3、美容养颜  

枸杞子菊花茶泡水喝能美容养颜,它们含有的多糖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滋养肌肤,加快皮肤细胞再生与代谢,而且能清除皮肤深层郁积的毒素和垃圾,并抑制色素在皮肤上堆积,可以淡化色斑也能减少青春痘和痤疮生成,经常用它们泡水喝能美白也能细嫩滋养肌肤。

4、延缓衰老  

枸杞子中含有大量的枸杞多糖,而菊花茶中则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这些物质都是天然抗氧化成分,它们不单能增强人体的抗氧化能力,而且能清理身体里堆积的自由基,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也能让人体各器官保持年轻状态,可以延缓多种衰老症状发生。

5、提神醒脑  

枸杞子、红枣和菊花茶放在一起泡水喝,能让人体吸收丰富的挥发油和天然芳香类物质,它们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能松弛神经,也能缓解人类的神经性疼痛,而且在人们出现精神无力和疲劳时多用枸杞子与菊花茶泡水喝还能起到提神醒脑缓解疲劳的重要作用。



另外要注意,对于体内湿气较重的人,冲泡红枣枸杞茶时可将红枣去除,或者将红枣去核,否则会引起燥热。红枣和枸杞可以经常饮用,但是如果加入适量的菊花茶时,一般饮用三天后,可以停止饮用三天。

可以选购比较新鲜的品质比较好的枸杞红枣以及菊花,然后小心地用温水洗干净以后再加入茶壶里面用水煮沸,还可以依据自己口味的喜好,选择加入一些冰糖或者是蜂蜜,能够让菊花茶以及枸杞茶等这一类养生茶的味道更加美味。但是一定要注意,好东西也不是适合任何人的,对于体内湿气重的人,在喝枸杞菊花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我现在喝的菊花茶是意康德这家的,试了几次,个人感觉确实不错,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看完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孕妇能喝菊花茶吗、孕期可以喝菊花茶吗以及孕期能喝菊花茶吗、孕晚期可以喝菊花茶吗的疑问,已经有所了解了,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喝什么都要遵循适量的原则,这样才能发挥很好的功效。


评论